心情

在小兒科也能suture @@

話說今天有一床病人妹妹原本要出院
偏偏媽媽要求繼續住院觀察....
然後又怪我們都沒給藥治療 (阿都要出院了 是要給啥?吃藥當補品喔=.=)




於是這位可憐的妹妹就繼續待在充滿病菌的醫院

沒想到

就在我下班前
忙著接new pt時
樓上護士小姐打來說 「張醫師,你快點上來,你的病人撞到床頭,現在正在流血不止!!」
哇哩勒
當下馬上帶著clerk學弟衝上去....

一看到哇哇大哭的病人...
額頭上竟然有個1.5cm左右的撕裂傷=.=
原本好好沒事可以出院
媽媽要求多住個院反而撞破頭 囧

好吧~
看完之後就跟媽媽解釋說,這種開放性傷口要縫

沒想到...
「為什麼要縫?可以不要縫嘛?你用美容膠貼起來可以吧?妹妹都很痛了,不要縫」慌亂的媽媽這樣要求著

好吧~凹不過你
也跟媽媽解釋,如果因為沒有縫傷口也許會造成醜陋的疤痕,她竟然也不在乎? =.=
於是我傻呼呼的想用美容膠把這個頗深的撕裂傷給貼起來............
想當然...怎麼可能貼的起來阿 @#%@$^
林老師勒
這種傷口能不縫嘛?

後來先讓妹妹喝chlorohydrate睡覺,媽媽也一直murmur
「會不會喝了就醒不來?可不可以不要喝?為什麼要喝??」

@#$%@W$^

好不容易安靜下來準備打local...
「可不可以不要打~~嗚嗚~~我不敢看~為什麼要打這麼多針?可不可以不要打麻藥??」

我的天啊
雖然心理很火很想吼回去說,你有本事不喝藥不打麻藥讓小孩子乖乖讓我縫嘛?
還是按奈著性子心平氣和的跟媽媽解釋 Orz

就這樣
為了這個小傷口
讓我晚上八點才下班
護士們費盡力氣抓住小孩,我為了縫這傷口delay下班
媽媽一句謝謝都沒說就算了
從頭到尾只聽到她一堆無理的要求

事實上這兩天也莫名其妙被她質疑我們的治療及照顧
原來在icu學長姐們辛苦的care對她來說都是「沒有治療」
原來sever dehydration造成小孩子hypovolemic shock、metabolic acidosis、tachycardia
她都覺得on endo是沒有必要的....

其實晚下班對我來說並不會很在乎
只是少數家長的態度實在讓人覺得很......
似乎醫護人員辛苦工作都是欠他們的 XD


其實這兩天遇到很多好玩的事情
今天在書記姊姊旁邊補病歷時
聽到一位家屬在查詢目前住院費用....
「您目前住院費用是一萬三千多。」
「幹~怎麼會這麼貴?不是才住沒幾天嘛?幹 我還以為會兩三千勒」
「....弟弟住的是加護病房」


值班時,帶學妹去看病人....
媽媽:「哇~你們實習醫師怎麼都這麼年輕..來~叫醫生叔叔!」
(阿不是很年輕嘛??怎麼還叔叔 囧)

「叫醫生哥哥!(怒)」 XD


還有其他好玩的事沒力記下來了
小兒科真是累暴了
大部分都是扛下住院醫師的工作....
intern當r操
不過~run的感覺還不錯
也許小兒科會是我另一個考慮的工作
真的好喜歡小孩子喔~ XD
以前去看小孩子都會把他們嚇哭
現在可是超會哄的呢 XDDDDD


About Yung-Hsiang Chang

4 留言:

  1. 真的是苦命又耐操的intern先生
    快去拜拜啦, 搞不好內科可以轉運XD

    回覆刪除
  2. 其實小孩真的很可愛~
    在骨科~成人顧久了!
    反而在病房,突然看見小孩子反而會很開心~
    小兒科的實習~~離我也有點久遠了!!
    還蠻懷念送我海大星貼紙的小弟弟!!

    回覆刪除
  3. 也許不是我苦命
    是我太草莓了 XD

    還蠻喜歡小兒科的
    照顧小孩子真是件開心的事情

    回覆刪除
  4. intern resident attending spe...无语了
    医师这个职业太文气了,no weapon within arms
    住院医做起,受不了阿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