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食記] 龜山漁都日本料理

6
    前幾天瓜女王大人吵著想吃生魚片,偏偏林口這鳥不生蛋的地方沒什麼C/P高的日本料理,不是偏貴、太台式,就是不新鮮。(沒辦法在山上嘛 ><)上PTT美食版和google爬文後,發現大家比較推龜山的梅村和漁都日本料理。雖然支持梅村的鄉民似乎比較多,但也看到許多當地鄉民比較推漁都,認為梅村是因為上過電視,名氣較大。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選擇當地人推薦的漁都啦!
    雖然林口長庚位於龜山,但我們卻從來沒真的去過龜山市區。從忠義路一路滑到底後,加油站左轉就是「真。龜山」啦!


1
    好不容易找到漁都後,不愧是在地人最推的日式料理,生意相當好,只見老闆娘忙近忙出的,一下子招呼客人,一下子還要幫忙端菜,連結帳也是她親自來。所以等了好一陣子才輪到我們點菜orz
    快餓死的我們很衝動的點了一堆:綜合生魚片、鮭魚炒飯、鮭魚飯糰、炒高麗菜、揚出豆腐…本來以為這樣還吃不飽,還想再點手捲。但想到荷包空空,於是只好收手。(還好那時候沒點,不然真的會吃到肚子炸開!!)
2
    喔耶~第一道菜就是我們最愛的生魚片啦!我們點綜合的(320元),有鮪魚、鮭魚、紅甘、生干貝,以及一尾大生明蝦!生魚片大致上都蠻新鮮的,生干貝很特別,我一開始還想說這什麼鳥魚……怎麼這麼Q…XD  漁都的醬油和芥末口感也很好喔。有些日本料理雖然生魚片好吃,但醬油鳥掉,就全部都鳥掉了…所以沾醬也是很重要的!

3
    大口大口地把生魚片和生蝦啃光光後,剩下大大的生蝦頭啦。老闆娘看我們好像不敢吃,還問我們要不要用烤的。我當然馬上婉拒啦~難得有大生蝦可以吃,怎麼可以浪費呢XD 可憐的瓜瓜又不敢吃,我只好「勉為其難」的把蝦頭拿起來吸啦~看我吃的這麼爽,就知道讚的啦!味道有點像生蠔,但又完全沒有那種腥味。裡頭的汁液和嫩肉很順口甘甜!只是最後看到蝦頭被我吸的扁扁的,有點噁心…XD


4
    後來依序送上炒高麗菜(90元)、鮭魚炒飯(120元)、鮭魚飯糰(100元)、揚出豆腐(60元)。高麗菜蠻甜的,有媽媽的味道!鮭魚炒飯則是和網友形容的粒粒分明一樣,雖然我偏好吃軟飯,但也覺得很讚啦XD  香噴噴的鮭魚飯糰,吃到後來實在撐到不行,只好把一個帶回家當晚餐。而揚出豆腐則是炸的恰到好處,又香又嫩,超好吃的。

5
    另外點飯還有附上味噌湯,本來我們還想自己點湯勒XD 味噌湯還算好喝,稍微偏鹹。
    正當我們吃到食物都滿到喉嚨時,老闆娘突然端了一盤可樂餅說要招待我們!雖然早知道老闆會招待客人吃可樂餅,但我還是故做驚訝的感謝老闆娘一番!阿不是啦~實在是被可樂餅的size嚇到。老闆娘沒有因為是招待就偷工減料喔,兩顆飽滿的可樂餅,讓我們吃到後來真的是很慶幸一開始沒有繼續加點手捲…
   最後則是清涼解渴的山粉圓啦~
   兩人總共花了690元。雖然沒有想像中的便宜,但在美食貧瘠的林口龜山一帶,算是值得再去的好店啦!
==================================================
店名:漁都日式料理
電話:03-3493864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大同路189-1號
營業時間:AM11:00~PM02:30  
                PM05:00~PM10:00   禮拜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菜單

刺身綜合生魚片320 紅甘生魚片320 鮭魚生魚片280 
鯕魚生魚片280 鮪魚生魚片280
手卷
蘆筍手卷40 鮮蝦手卷50 蘆蝦手卷60 蝦卵手卷50
沙拉
綜合沙拉180 野菜沙拉120 和風沙拉180 
草蝦沙拉120 山藥切絲80
醋物魚肝醋150 蝦醋120   若芽醋50 生蠔醋 時價
壽司綜合壽司140 花壽司160 卷壽司90 豆皮壽司70 
握壽司260
吸物
土瓶蒸80 味噌湯30 紫菜湯30 蛤仔湯50  
魚肉漬湯80 魚肉味噌80
蒸物
茶碗蒸50
燒物香魚鹽燒150 鯖魚鹽燒100 秋刀魚鹽燒80  
蒲燒鰻160   鮭魚鹽燒260 
魚下巴鹽燒 時價(當天問是300多)              
牛小排180  雞腿鹽燒120 照燒雞腿120  
香菇鹽燒60 原味松阪豬220  山藥明太燒60
炒物時菜熱炒90 金平清炒100 金平牛肉160  
金平豬肉140 蘆筍清炒160 蘆筍蛤仔200  
麻油松阪豬280 陶阪牛肉280
揚物
炸蝦天婦羅160 野菜天婦羅120 若雞唐揚140  
日式炸豬排120 揚出豆腐60 香菇天100  
可樂餅100 牛蒡天100 芋絲蝦120
御飯鮭魚飯團100 天丼100 勝丼90 牛丼100  
親子丼90 生魚片丼99 醬烤雞腿飯99
蛋包飯99 鮭魚炒飯120 鰻魚飯180   茶漬飯60 
鍋燒烏龍麵120 炒烏龍麵100
定食
牛小排定食(照燒/原味)320
泡菜定食(雞肉/豬肉/牛肉)250
醬烤雞腿定食250 生魚片定食280   豬排定食250 
炸蝦定食250 鰻魚定食280

以上定食均附白飯、湯、茶碗蒸、小菜、沙拉












更多照片:

About Yung-Hsiang Chang

2 留言:

  1. 林口真的是鳥不生蛋的地方=ˇ=
    這裡都沒有啥好吃的~

    回覆刪除
  2. 捷運快要進站了...
    每次經過林口會看到廣告
    請問,時間到了..進站了嗎?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